金三岁

命运(七)

我来更新了,不好意思很久没更新。

久等了大家。亲亲你们。

—————————————————————————————

命运(七)

自琴千弦离开万戮门已有三日,万戮门门主厉尘澜三日前走火入魔之事倒也传入了宗门人的耳朵里。

“所以呢,宗门那些狗又想来找事。”路招摇躺在榻上,语气却是十分嘲讽,扭头看见旁边墨青衣衫不整的样子,眼里又是一阵冒火。

“吩咐下去,遇见宗门人一率杀。”

“招摇,乖,只要方圆百里宗门无擅自冒犯,可饶一命。

“哎,小丑八怪,怎么了,你都不听我的了,果然得到了就不珍惜喽,前门主就是没有现门主威风,我心口好疼啊,真伤心,真失望,真想哭啊。

“招摇,你又皮”。

门内传来的声音一如既往的熟悉,男子声音温柔女子声音大咧调皮,两人倒也十分匹配,就像是丝线本是暗淡,宝石也总是耀眼,可那丝线有了宝石的衬托才能闪闪发光,路招摇对厉尘澜想必也是如此。

门外的阿大前所未有的识相,早早的便退下,把时间留给二人。

刚才躺在榻上的路招摇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坐在厉尘澜的腰上,嘴里嘟囔着,手也没闲着,从脖子到锁骨甚至腰下侧都用头发一点一点扫着,只是瞥见厉尘澜腰后的白发时顿时停了手,连带着身边的气息都变了几分,凝眉的动作只开始,便被打断,厉尘澜伸手抚了抚路招摇的眉头,连带着刮了下路招摇的鼻子才轻声提醒。

“别皱。”

“我不皱,可你要乖乖听顾晗光的话,按时吃药,他说了你的头发是可以变回来的。”

厉尘澜看着坐在自己腰上的路招摇,难得有这种反转,之前都是自己每天哄着招摇吃药,而现在这种被哄的感觉着实不错,让厉尘澜不由得想在骗一骗路招摇。

“好,可是很苦,招摇我不想喝。”

“哎,墨青,你可能不能这样,人家说了什么来着,那个那个,良药苦口利于病,对对对就是这句话,之前你不也老说,小丑八怪,你得听话!

入耳的声音十分急切,厉尘澜到底是舍不得路招摇担心的,早早便应了她,随后亲了亲她眼角,让她不必太担心,但只有他自己知道,他那里怕苦,又何曾担心过自己的身体,只不过因为招摇在乎,他在乎招摇在乎的罢了。

路招摇听他答应便是十分受用,点了点厉尘澜的眉心,低头看着两人头发纠缠在一起才又道:“来给我梳头发吧,墨青”随后便起身坐在了镜子前。

厉尘澜自是都依招摇,可梳头发这件事他实在没做过,又怕自己手笨弄疼了招摇,一时间额前都起了层薄汗,路招摇从镜子中看了他那模样,嘴角也起了笑意:“哎呦,好疼啊,墨青。”

厉尘澜听她这话急的脸上也泛起了红,手也不知道放哪了,梳也不是,不梳也不是。

路招摇看着他呆愣愣的站在那里,仿佛又看到了当初那个在尘稷山为她摘青果子的墨青,轻声道:“小丑八怪,我很久没有看见你这样子了,你现在成熟了很多,可是啊,我们已经在一起很长时间了,你可以对我耍脾气,也可以对我露出你软弱的一面,我的傻墨青,对我,你什么都可以。

“一梳梳到头”

“二梳梳到尾”

“三梳梳到白发齐眉”

这是姥爷在我很小的时候教给我的,他说之前在画本上那些男子都是这样为自己心爱的女子梳头的,墨青,你很爱我,我也很爱你,所以我想和你一起变成白头发的老爷爷老奶奶,但我估摸着你个魔王之子估计也老不了,心魔之事,我们两人一起面对,不论结局怎样,我都要你陪我,你说好还是不好。"

路招摇等了许久,想在开口时便被抱了个满怀,头顶似乎有些微微的水汽,那人回答的声音也有点哑,确也能清清楚楚听见他一遍又一遍的说:“好。”

——————————————————————————————

那个梳头发的诗应该是这个吧,这个我了解不是很多,如果错了得话,跟我说哈 ,我就改一下。

评论(1)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