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三岁

命运(五)

✨✨不负责的我来更新了,之前一直是墨青生心魔,这次也让招摇生心魔感受感受,哈哈哈

大家接下来想看什么剧情走向告诉我吧,我的脑回路不够了!!!

——————————————————————————————

命运(五)

昨日自从两人说开心结,变得更是腻歪,此时路招摇正歪歪扭扭的在墨青身上躺着,口中还吃着墨青喂的糖葫芦。

路招摇看着墨青的眼睛,鼻子,嘴巴,不得不在一次感叹这小丑八怪生的真是好看,手也止不住的往墨青身上招呼着。

厉尘澜自是乐意的,眉目染了三分笑意,抱着路招摇的手臂紧了又紧,才甚是满足的松了一口气。

可好事总不长久,三日后的晌午,当厉尘澜,与顾晗光,司马容赶到顺安镇时看到的便是几个小乞丐的脑袋,与路招摇手上沾染的鲜血,还有旁边发出——“铮”、“铮”声的六合天一剑。

厉尘澜顺行至路招摇身边,捏了个清洁术,直到确认路招摇身上没有伤口,才又把她揽进怀中,路招摇倒是没急,看着墨青慌慌张张的跑来,也不想让他担心,依着他上上下下把自己检查一遍,看他放了心才对他解释。

“他们偷偷说墨青你的坏话,我听不惯,便都杀了,杀的也只是之前那几个欺负你的乞丐,谁知道,血竟这样多。”

“怎么不说话,墨青,生气了吗,不过是几条人命,估摸着六合天一剑的剑气太厉害,伤了旁人,让顾晗光留下点药就行了,不必担心。”

厉尘澜听着怀里的人像是在逗他开心时的说着玩笑话,悬着的心更加放不下去,他不是没见过招摇杀人,甚至觉得招摇杀人的样子也是好看的,只不过今日有些不同,招摇额头的堕仙印颜色与往日似乎不太一样,六合天一剑的剑柄处也沾了血,还有招摇藏在袖子里的手,这些都不对劲,抬头像司马容与顾晗光望去,朝他们点了点头,便直接带着路招摇回了万戮门。

到了万戮门的路招摇似乎不愿提起刚才在顺安镇发生的事情,猫一样的眼睛还充满着刚才的杀意,只是转眼看像墨青时,眼神立马变得柔情万分,路招摇知墨青必会有话问她,于是老实在他怀里窝了半晌却也没等到他开口,也只能感受到墨青怀里的温度与从她这个角度墨青紧绷的嘴角。

“小墨青,你都没话问我吗”既然墨青不开口,路招摇定是闲不住的,直接了当的便把问题摆在两人中间,抬眼偷偷看了墨青一眼,看他大有自己不认错便不理自己的感觉时,路招摇才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哄墨青路招摇自是最会的,正组织着语言却见墨青把自己一直藏在袖里的手拿了出来:“手上的伤,想瞒我至什么时候,路招摇,你该打,之前说了不许擅自下山,你把我话当成耳旁风了。”墨青想与路招摇斗气看她何时知道把手上伤口给他看,但总是心疼,这不,还没一会就拉着路招摇的手为她上药。

路招摇看他神情,也知刚才她的小闷骚在生气,这种被管着的感觉实属开心,干脆大喊:“哎呦,我的小丑八怪,你轻点,我的手好疼了,啊呀呀呀。”她的这番话被门外暗罗卫听到自是会浮想联翩的,只是墨青不一样,知她在耍滑,却还是放轻了手上的动作,嘴角也勾起笑意。

待的墨青为路招摇处理好手上的伤口,路招摇也泛了困,头一点一点的样子,让厉尘澜也轻轻笑了出来:“招摇,困了便睡一会。”

“可我想和你一起睡,但是你估计还要找顾晗光吧。”

“无碍,我和你一起。”

厉尘澜掀起背角,把路招摇的被子掖好,听着她呼吸声渐渐平缓,又在她眉心落下一吻才依依不舍的瞬移至南山园中,只不过到南山的厉尘澜与刚刚表情截然不同,嘴角紧抿着,连垂在身边的手也紧握着,说话的声音有些嘶哑:“招摇手上的伤,我看过了,是六合天一所伤,与我之前为她取剑时的伤一样,可当时我心有魔气,招摇她现如此,我……

“尘澜,不必太担心,招摇她自是有好福气的。司马容是最看不得厉尘澜这样子的,毕竟这个师弟对招摇上心的紧,偏偏又什么都不说,闷在自己心里怕别人担心。

“切,就这样了还不担心,司马容,想必你与我心里想的是一样了,路招摇,她似生了心魔,就连我们都能想到的事,你以为厉尘澜他不知道。”

在旁的顾晗光自然不顾及什么,想在像厉尘澜询问路招摇的情况,可看见厉尘澜发红的眼角,也是不忍在开口,倒是司马容站起身,拍了拍厉尘澜肩:“明日带她来晗光这里瞧瞧,看看情况到底怎么样,也可能是我们想多了,你也不要太紧张。”

厉尘澜似是没听到两人的对话,只是喃喃道:“事关招摇,让我如何不紧张,我害怕在失去她,我真的害怕,我生过心魔,我知晓那感觉。

万戮门的夜一如既往的安静,安静到让厉尘澜不由得想起当年自己被封印在尘稷山的模样,那时的自己孤独又弱小。

想必是隐忍太久,又或是太过忧心,厉尘澜周身的气息竟连茶案上的杯子震碎了去。

“小丑八怪,小丑八怪,我是十七啊,我找到大美人了,我让他陪我一起去万戮门玩,今日便能到了,别忘让门主来啊,我想死门主了!”

镜子中传来的声音打破了三人的僵局,顾晗光甚至都能看出厉尘澜那双眼睛因听了这话而重新燃起的光,顿时觉得路十七没白吃那么多鸡腿。

评论(14)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