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三岁

命运【六】

深夜来更新,夸我,夸我。

算是把路招摇生心魔的事情给解释清楚了,有点扯哦,不要嫌弃,哈哈哈。

我把第五章又稍微改了一下,觉得接不上的可以在去看一下第五章,有空多留言吧,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命运【六】

当夜,路招摇醒来时还犯着瞌睡,摸了摸旁边有些犯凉的被褥,眉头一皱,便起身去寻找,这呆到南山的时间也太久了,顾不得墨青多次嘱咐要穿鞋子,径直的往南山主院子里走去,甚至连顺行术也懒的用。

红衣,黑发,额头的堕仙印记无一不昭示着这人的身份,万戮门前门主——路招摇。可在南山站岗的新进暗罗卫却依旧傻着脸伸出胳膊拦了路招摇的路:“门主说,今晚与南山主与西山主有事商量,不许别人进。

“哦,你是新来的吧,我是你门主夫人,可不是什么外人,给我让开。”

“可门主说了,不许人进。”那暗罗卫的声音不似男人一样低沉甚至还带着点女人的娇媚,饶是她藏的在深,也被路招摇听了出来。

“滚开。”

路招摇眉目带了些冷意,她平日最烦多管闲事之人,顾晗光喜静,从不派暗罗卫来此,诺大个南山也只有他和那些小徒弟生活在一起,如今又多了个沈千锦,南山也热闹了不少,此人在这看守,怕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几个时辰不见墨青,心里更加烦躁,凝眉按住额头,还没等自己出手,便已落了一人怀里。

“招摇,怎么了,那里不舒服。”

入耳的声音依旧温暖,只听了墨青一句话,路招摇便觉得心情有所好转:“无事,只不过夜里醒来见不着你,有些想就来找你了。”

墨青低头看了路招摇未穿鞋子的玉足,脚上皮肤及白,脚趾圆润,此刻沾了些泥更趁的皮肤白皙,眼神一暗便下意识的用袖子擦了路招摇的脚,往自己怀里搁去。

“哎,脏,路上还有些泥呢,你怎的直接用袖子擦,你的鲛人纱值不少钱呢。”

“我的就是你的,你若想,可日日用鲛人纱,夜里寒气重,下次记得穿鞋子。”

跟在身后的顾晗光看厉尘澜这祖宗给路招摇用鲛人纱擦脚白眼几乎翻到了天上:“秀恩爱别在我面前秀,才几个时辰不见就想了,你快成粘人精了路招摇。”

这人怀里依旧散发着自己喜欢的香味,路招摇听顾晗光怼她也没计较:“你们这是准备去哪,一起去吧。”

“听十七说,今日琴千弦会来万戮门,阿容已前去招待。”

路招摇这几年心思细腻了不少,知琴千弦来定是有事情,调皮的用脚在他怀里登了登,瞅见这人眼底的笑意才停了下来:“好,许久没见十七也有些想了,抱我一起去吧。”

厉尘澜听此捏了个顺行术,抱紧路招摇,正准备拉着顾晗光瞬移至无恶殿,却只听见边上暗罗卫凄惨的叫声,顺着声音瞧去,也只看的那人捂着眼睛,一脸血。

“她看你眼神我不喜欢,便把眼睛捥了,武功也被我废了,等会传令下去把她丢进后山吧。”

“都依你。”

还没等顾晗光反应过来,便看不见那两人的影了,徒留着顾晗光在这干瞪眼。

怀中的人十分安静,眉头也皱了起来,厉尘澜将下巴轻轻蹭了蹭路招摇的发,又把她皱起的眉头抚平才开口道:“我知道你留下顾晗光是想让他为那女子诊治,我也知道你并没捥那人的眼睛,我都知道,我的招摇是最好的。”

路招摇沉默良久,心里被他说的话撑得满当当以至于到了无恶殿还一脸回味的模样。

“门主,门主,我想死你了,你想不想我想不想我”,路招摇刚在无恶殿站稳却又被十七抱着转起了圈,看她还是一如往常的高兴也是放宽了心。

“招摇,来穿鞋。”墨青不知那弄的鞋子,语气还带着些醋味,亲自给路招摇穿好了鞋才允许路招摇随意走动。

琴千弦看着两人的动作,不由的也把眼神落到在旁边吃醋的十七,看她两颊气鼓鼓的,眸中充满了宠溺,却在那人朝这边看来时恢复了平静,想到今日来的目的:“路门主与厉门主过的可好。”

“尚可,只是招摇她这几日。”

“我是为此事而来,我这些年翻了许多书籍,其中有一本便说起了路氏一族的事情,不知是否靠谱,但也听厉门主听一听罢。”

“传说路氏一组是为魔王之子而生,路家每五百年会产生一个承载魔王之子心魔的最好容器,而路招摇的身体便是这容器,这也是我当初疑惑为何路招摇生在魔气十足的地方中,身体为何不被魔气侵染,而厉门主当年入封印时路招摇陪伴身边,与其说厉门主的魔气被山河化去,不如说它们通通都进了路招摇的身体中,你因她而受伤,而她也必定会拯救与你,路招摇也会因厉门主你的魔气从而丧失去存在的意义……

“所以说,招摇这样都是因为我。”

路招摇记忆中墨青这个样子,是在起止地中,她用回溯镜看往事,当年自己死后墨青也是这样,可这次却比之前任何一次让人心疼,他站在那里离自己很近,却也很远,嘴唇失了血色,整个人好像都丧失了生气,他似在忍耐极大的痛苦,脖颈处的血管也通通凸起,额头竟也出现入魔的印记,他看像自己,瞳孔赤红,那头墨蓝色的发丝好像也慢慢变成了灰白。

路招摇不喜欢他这个样子,她的墨青应该是骄傲的,温柔的,强大的,不应该像这样充满死气,抬脚像他走去,却又发现他似乎极为抗拒自己,他周身气息十分不稳,路招摇饶是功法再深,也只觉喉头有血腥气,她每向前一步,墨青便向后退一寸,直到把他逼近了角落,他很高,路招摇站直身体也才到他胸口处,踮起脚摸他脸颊,又把吻落在他唇上,随即握了他手,嘴唇微动,声音清脆响亮:“别怕,墨青,我带你走。

————————————————————————————

有人没有看懂吗,简单来说就是路招摇身体是承载魔气的最好容器,也是为魔王之子而生,一旦魔王之子没了魔气,路招摇就完成使命了,就不用活了。

头发变白真的好老一梗哦,再次吐槽自己。

评论(15)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